黄睿

慢食堂:

吴小厨-FAN PHOTO:

【西班牙鸡肉饭】
上次做的西班牙海鲜饭赢得了大家的众多喜爱,但是有些朋友反映太贵了😂这次又借鉴海鲜饭的做法,如法炮制做了平价的鸡肉饭,味道也超棒,吃一口停不下来!新买了咖喱粉,不知道属性,才放一点点,结果就呈现出一种类似咖喱饭的颜色,哭笑不得,但是不会影响整道料理的味道,咖喱味就很微小😂但咱们还是把它叫做西班牙鸡肉饭吧,毕竟是按照那个做法来的,大家记得少加一点咖喱粉哦。
【材料】
鸡腿……3只
鸡中翅……2只
樱桃番茄……3个
火腿肠……1.5根
柠檬……1/2个
洋葱……1/2个
红甜椒……1/2个
白葡萄酒……2大勺
咖喱粉……1/2勺
藏红花…1小措
蒜末、盐、胡椒粉、辣椒粉、西班牙短米……适量
【做法】
1. 西班牙短米(或东北短米)先用冷水浸泡着。接着将鸡腿肉和鸡中翅斩切成块,在流水下冲洗干净血水,加柠檬片、橄榄油和现磨胡椒粉腌制。
2. 洋葱和红甜椒切成丁,樱桃番茄对半切。柠檬切块,火腿肠切成5毫米宽的圆片备好。
3. 锅预热,把腌制的鸡肉挑拣出来,煎至两面略焦黄后盛出备用。
4. 另起锅,加少许油,将火腿肠片煎至略焦,再加入洋葱丁和蒜末炒香。
5. 锅中加入红甜椒丁和泡好的大米,不停翻匀后倒入白葡萄酒,炒出酒香。
6. 再放入咖喱粉、辣椒粉、适量盐、胡椒粉翻炒几下。接着加入水(水大概和食材齐平,可以略低一点)和之前煎好的鸡肉以及一小撮藏红花,煮10分钟左右,汤汁大部分被米粒吸收。转中火再煮10分钟把米饭煮熟。
7. 关火,加入番茄和柠檬片,继续盖锅焖5分钟,最后撒上欧芹碎即可。或者可以在别的锅中先把番茄和柠檬稍稍煎一下再插在米饭上面也可以。
【小厨碎碎念】
到炒米饭那步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勤翻动,不然容易糊锅。西班牙饭的水一定要收得干干的,稍稍有点锅巴比较好。
 @美食精选  @慢食堂 

评论

热度(2449)

  1. 共9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